账户优化|推广转化漏斗
从最大的展现量到最小的订单量,这个一层层缩小的过程表示不断有客户因为各种原因离开,失去兴趣或放弃购买。

竞价排序及计费逻辑
ECPM:广告展示的预估收益

流量优化|主要因素

定向|常见错误
过窄
兴趣关键词、app名称定向选定过少导致用户覆盖少
自定义人群数量太少
错选过滤地域(投放到偏远地区)
交叉
多重定向重叠,不同定向类型取交集
如:选择某一城市,再叠加分类,叠加关键词
重叠
同账户间多个计划选择了较窄的定向,
导致相互竞争
定向|优化方法
1、根据目标受众:结合广告主产品的用户属性(如年龄、地域、使用时间段等)设置,提升效果转化

2、根据效果数据优化
除必选定向外,全量投放,通过 “受众分析”报告,查看用户属性分布

出价|常见错误
出价低于行业均值导致展现量低
新计划冷启动出价无竞争力导致展现量低
大图、组图小图出价一样导致展现量低
IOS出价和安卓一样导致展现量低
品牌售卖旺季出价和平时一样导致展现量低
*实际扣费是比下一名竞价排名广告多0.01元
出价|优化方法
新计划高出价:持续密切关注数据,数据走势呈现上扬和稳定趋势,逐步降价
大图新计划建议出价高于小图,IOS计划出价应高于安卓计划
参考平均点击单价成本和点击率情况,实时适度更改出价
展现低于正常水平,提价后没有起色,建议更换素材或新建计划
TIPS:调整出价是最直接的广告优化方式。跑不出量,首先要提价,也可以尝试使用加速投放,跑量成功后,可以慢慢调低价格,优化广告投放ROI。对于CPA计划,首先要明确一个转化值多少钱,愿意支付的最高成本是多少。出价时可以以该值为上限调整出价。
预算|常见错误
预算额度:广告组或广告计划预算设置较小且出价较低导致展现量低
账户余额:账户余额不足,导致广告投放量小
影响计划跑量的最终金额 = min(账户余额,组预算,计划预算)

预算|优化方法
1、设置
根据转化量目标和历史投放效果反推预算
预算=展现量*展现成本=T/cvr/ctr/1000*受众CPM
如果你的转化目标T是一天20个,转化率CVR是5%。
那么,20个转化需要,20÷5%=400个点击。点击率CTR是2%,所以400个点击需要20000展示,如果你定向的客户CPM浮动在12-20之间(也就是一千个展示需要12-20元购买),所以如果要达到20个转化目标,就需要设置20*20000/1000=400元的预算。
T:目标转化量
CVR:转化率。CVR=Conversion(转化量)/Click(点击量)
CTR:点击率。CTR=Click(点击量)/Show(展现量)
CPM:每千次展现成本。CPM=Cost(总花费)/Show(总展现次数)*1000

2、优化
流量需求调整投放策略
注意广告组预算与计划预算的限额,保证账户余额充足
提示接近预算时及时提高预算
新计划建议设置较高预算,跑到一定量级再及时调整
持续观察转化效果,按转化成本、ROI、ARPU分配预算
时段|常见错误
投放时段选取过窄导致展现量低
优质时段出价无竞争力导致展现量低

时段|优化方法
依据广告主产品或服务目标受众在推广平台上的活跃时间来设定
根据分时段效果选择ctr或转化效果最优的时段
覆盖优质时段,根据活跃用户高峰时间调整出价策略
把握头条用户下午至晚上、周末的活跃高峰期
创意|设置

创意|样式
原生广告特性:插入资讯流中,需要在极短时间吸引用户注意

创意|原则
创意的基本原则:符合产品,打动用户

创意|构思

创意|测试

创意|句式
创意十大句式
如何体:如何、怎样、怎么、何以、知道…么
揭秘体:(独家、重大)揭秘、爆料、劲爆、(惊天)内幕、真相、隐情
夸张体:惊、呆、紧急、吓一跳、围观、竟然、原来、不可思议、疯转
否定体:负面词汇(OUT、落伍、亏大了、甩几条街)、不是
数字体:价格折扣、收益、截止日期…
本地今日体:{地点}(动态创意)、今天(今日)
定语符号体:“【】”(【惊】、【强推】、【重磅】)“:”“!”“?”
归纳体:盘点、合集、都在这里、大全、总览
福利体:赚大了、赠送、红包、惊呼给力、快抢(疯抢)、免费、便宜、包邮
消息体:(好、大、今日、最新)消息、HOT、关注、热点
创意|工具
创意搜索:头条广告系统根据点击率整理出优质资讯类标题,可根据特定关键词搜索相关的高点击率标题,为广告创作寻找灵感,从而达到提升广告点击率的目的
图片搜索:东方ic图片支持,上百万高清授权素材免费使用